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党建引领助残 爱心情暖“星孩”——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举办助残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潘杰榕 | 发布时间: 2021-05-17 | 13563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活动,一场由丰泽区委组织部、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教育局、丰泽区妇联、丰泽区残联、丰泽区关工委、丰泽区文联、丰泽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丰泽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等单位主办、泉州海关、泉州市税务局、泉州市地三医院、丰泽区计生协会、东湖街道少林社区、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等单位协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东湖中心幼儿园、丰泽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 心手相牵”爱心助残活动在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举行。爱心活动开展得到了有关单位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与关爱,纷纷亲临活动现场,感受生活中另一个特殊群体的欢乐。

  整场活动通过开展“医教结合共训基地”揭牌、爱心捐赠、融合表演、义诊、手拉手普特融合互动等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唤醒社会各界对特殊群体、特殊家庭、特殊教育的深度理解与支持。

  活动中,区关工委许怡菲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并致辞,许主任首先对社会贤达人士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园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助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与泉州市第三医院的“医教结合共训基地”协议签订、揭牌,让更多自闭症儿童获得科学且适性的康复。


爱心见证活动中,泉州海关、泉州市税务局、泉州市艺术馆、丰泽区妇联、丰泽区关工委、丰泽区慈善总会、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福建匹克集团、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泉州宝洲花园幼儿园等相关单位及爱心人士为贫困特殊儿童家庭、星星孩子捐赠了爱心款及物资,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让她们感受到融融的亲情,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星星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对大家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恩!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还赠送锦旗给康复中心,表达对叶原原总园长和老师、阿姨们的感激之情!


 活动中,东湖中心幼儿园的部分小朋友还与盛达特殊儿童、老师带来精彩的融合表演。舞蹈《小小髻花围》《娃哈哈》《听我说》,快板《夸夸我们的总园长》,融合节目《听我说谢谢你》等轮番上演,台上孩子们专注的演出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来宾和观众。节目还展示了星星孩子的手工绣、拼图等作品,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感叹和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星星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星星儿童们自强不息、坚韧乐观的精神。相信有这么多社会爱心志愿者携手相扶,我们星星的孩子们不在孤单,我们也将以常态化开展推进阶梯式的普特融合模式,让残障儿童和幼儿园的其他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让特殊的孩子们也有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潘杰榕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