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金山社区为民办事服务民生卓有成效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金山 | 发布时间: 2019-11-20 | 15889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张伟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学做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积极围绕社区居民反映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主题教育中,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邀请鲤城医保分局,通过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社区群众牵肠挂肚、热切期盼解决的实事小事,主要集中在社区居民医保政策不清楚、老年人对医保缴费方式变化后如何缴费不了解、特殊门诊办理等问题,逐项逐条予以解决,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在金山公园小广场开展了“医保服务进万家”咨询服务和义诊活动,党员志愿者就社区群众关心的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待遇、报销及惠民便民政策等进行了解答,并为群众提供了健康体检和指导。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解答,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实现服务社区党员居民零距离。

金山社区老党员、老知识分子、老干部“三老”人员多,是社区各项建设的重要力量,座谈会提出有年迈多病、行动不便的社区“三老”人员符合特殊门诊指征,但因为行动不便一直无法办理,针对这个问题。金山社区党委和鲤城区医保分局积极协调泉州市人民医院予以支持,联系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到初步符合条件的“三老”人员进行检查,并送往市人民医院认定。

社区老党员曾文彬也是其中一员,老曾1999年因骨癌做了截肢手术,病情得到控制渐渐康复后,20年来作为社区志愿者长期参与到社区宣传报道工作,曾荣获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老曾深情地说:“你们听取了我的意见,了解了我的具体困难,在医院确诊我是糖尿病、高血压特殊门诊患者后,协助我办妥特殊门诊,还给我送来特殊门诊医疗本,详细地向我解说使用的办法,当我第一次领来使用特殊门诊的药物时,心里非常感动!你们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群众,让我们真实地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

办理特殊门诊,实现行动不便的病困党员和群众上门就诊,就近取药,为社区党员群众真真正正提供便利。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搭建起了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金山社区党委充分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主题思想,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探索党员发挥社区作用的有效途径,有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