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厦门站胜利闭幕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赵卿聿 | 发布时间: 2020-10-26 | 21597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3日,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中国(厦门)直播经济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鹭江厅金砖会场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直播化、产业化、数字化”为主题,行业领袖、优秀企业家、专家大咖数十家权威媒体2000多名创业者等汇聚厦门,就经济发展新格局下的赋能升级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深入的探讨。


 

大会现场  创业者的巅峰盛会


    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中国(厦门)直播经济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共吸引了13万名企业家与创业者参与。 

本次论坛是网红直播、地区产业化代表、社交新零售行业优秀代表的聚集地,聚集直播、网红、高端供应链、网红产业园区、企业家与当下创业风向接轨,为广大直播网红、供应链、数字化企业、网红产业园区以及社交新零售创业者提供了以提升效率为目的的升级解决方案。

 

2000精英 共话行业发展与机遇

大会由中国电子商会、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业委员会主办,微谷控股、双赢集团承办,直播经济百人会协办,逾2000多名会奖精英齐聚厦门,回顾以往、总结当下、展望来年,共话直播经济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中国(厦门)直播经济高峰论坛是中国社交新零售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资源交流共享平台,是社交新零售中的年度盛会,是各方观点交流与业务合作的高层次平台,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今年,第六届创业者大会在贯彻微谷国际一贯的高标准、高投入、高精准的要求下,为参会者带来了更多优质的内容、体验与服务,在务实与不失趣味性的互动中提供各方所需。大会内容涵盖了高峰论坛、主题演讲、选品展览、对接洽谈、颁奖晚宴等近20多项活动,为从业者呈现出了一场顶级的行业盛会。 


内容丰实 大咖献言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厦门市会展业协会会长郑智、双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文俊、微谷控股董事长郑金华、厦门唐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泽文、韩尚优品董事长马欢、厦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江美月女士出席并致辞,宣布了本次大会的正式开幕。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邓智华首位发言,他指出直播的持续火热,带动了直播经济的发展,也推动了相关上下游行业的产业化布局。当前的直播行业与五六年前相比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需要用运动的思维来看待行业的发展,尤其是直播行业从业者要善于发现趋势以及把握趋势。

 

紧接着,圆气文化创始人、上海内容电商研究中心负责人、直播经济百人会核心发起人赵圆圆针对5G时代的到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5G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带来新的展示方式,企业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提前做准备,才能在新时代中杀出重围。 

随后,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委会秘书长冯博士,北大电商课题组课程中心主任、网红星球创始人刘东明等上台演讲,一同为与会者赋能。

 

品牌方齐聚  分享成功经验

本次大会可谓是全球创业者和行业领袖的盛会。以朵女郎、直播经济百人会、正声直播联盟、厦门东南馨都等为代表的1500多个品牌、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未来发展之道。同时大会也邀请了来自各地100多家上市公司,一同探讨品牌的赋能与升级。
    众多品牌方的演讲与分享,为大会营造了一个极其热烈的学习与交流环境,也真正将品牌的内在价值提升了一个高度。

直播带货是大趋势,从长远来看,朵女郎入场线上直播,并非疫情下的“非常态”,而是“顺势而为”。只有抓住了这个时代下的风口,企业的销售窗口才能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在线上同步敞开,方便消费者选择与购买。

直播加速舱CEO、直播经济百人会秘书长郦杉杉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要想保持长期的良性发展,企业必须不断的在体制上、技术上、尤其是人才储备上进行创新。

正声直播联盟董事长、福建省微电商行业协会副会长赵鑫从“新流量,新渠道,新机遇”的视角分析,直播带货的火爆,引起流量市场的变化。因此企业必须优化战略方向,加大资源整合,扩大平台价值,拓展新的渠道,把握未来新机遇。

 

行业盛会  整合资源创新不断 

 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中国(厦门)直播经济高峰论坛得到了2000多家行业各类型企业及相关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大会现场,设置了6000+标准展位、120000+平方展出面积的专业展览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或地区设置展位,将有电商新渠道平台、网红产品供应链、餐厨具、日用陶瓷、塑料制品、竹木制品、小家电、杯壶、玻璃制品、家纺毛巾等16大类目参与本次选品会。 

本次大会将会邀请网红主播、地区产业化代表、社交新零售行业优秀代表,来探讨行业发展规律,规避转型过程中的各种“踩坑”。聚集工厂、品牌、网红主播、高端供应链、官方平台、MCN机构、新媒体网红孵化基地、社群团购与当下创业风向接轨,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了零距离的资源对接平台以及以提升效率为目的的升级解决方案。 

类别丰富,资源广泛,能够让参会者实现一站式采购与资源洽谈,省心省时又省力。 


大咖齐聚 开启最强大脑风暴 

 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中国(厦门)直播经济高峰论坛精彩依旧,除了品牌方的内容分享,本次大会还设计了高峰对话系列环节。 微谷控股董事长郑金华、圆气文化创始人赵圆圆、直播经济百人会秘书长郦杉杉、蘑菇街CSO首席战略官雷蒙、正声直播联盟董事长赵鑫等重磅大咖深度对话,为所有创业者解读直播电商背后逻辑与未来价值。 

微谷控股董事长郑金华指出今天有很多创业者从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来到全球创业者大会的现场,他们已经尝试通过个人IP的打造来带动商品的交易,而这其实是思维的重大转变,也是整个商业的进化。

 

本次大会总指挥、微谷产业赋能总经理赵卿聿与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海棠集团董事长李香玉等六位专家、大咖就“数字浪潮下的直播基地”展开对话,一起碰撞讨论“直播基地未来的发展走向”,赵卿聿专家指出打造直播基地必须从调研、规划、招商、培训、运营和供应链等板块系统化、专业化梳理,每个基地都需要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运营体系和商业模式,不能盲目跟风和抄袭。 

现场还有来自供应链服务商、品牌创始人、直播联盟代表、社交新零售意见领袖、新媒体运营专家等重磅嘉宾,共话后疫情时代,分享全程金句频频、精彩不断、干货满满。  

 

创业大赏 引领年度风向标 

薇娅、李佳琦、罗永浩、李小璐这些网红、明星纷纷走向网络直播间,热闹的带货场面不仅人气爆棚,而且是收获颇丰。一时间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的普通主播也都挂上了自己的“小黄车”。不仅民间,就连政府机构也出现了不少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而”直播带货的“网红县长”、“网红市长”。  

作为创业者大会重磅环节之一,2020年度嘉奖的评选结果于大会正式揭晓。今年疫情席卷全球,各行业虽严重受创,但也涌现出一批抗疫榜样,大会为此设立年度奖项,以此嘉奖。 本次评选通过联合评奖机构、业内权威专家和大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企业获奖,赢得现场嘉宾由衷的赞赏与祝贺。

 


全球创业者大会旨在推动社交新零售和直播电商行业的交流,为中国的中小企业赋能,帮助创业者与平台和供应链之间的对接,让创业者和平台快速裂变,壮大发展。

创业是一个永不停歇的刺激战场,每一个创业者在进入战场之后就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做好持续不断地超越自己的准备,有情怀、有梦想,但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赵卿聿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