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泉召开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庄妙魁 | 发布时间: 2020-11-07 | 16575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时节,天高风正2020年11月6日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福建晋江荣誉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及媒体嘉宾近百人参加。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等发来贺信。


 筹备组负责人林伟明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和老人子女就业多元化的出现,“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由于经常蜗居在家,精神生活极度匮乏,出现了很多心理和生理疾病,这不仅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在我们城市的角落有这样一个弱势群体,他们没有父母,没有亲人,他们是孤儿!那些无助的孤儿从懂事便知道自己从出生后就再也没见过父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共同走进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中,资助他们工作生活,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帮助。

 

按照议程,大会一致通过了《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章程》、《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林伟明当选会长,庄妙魁任监事长,曾庆铭、庄友瑞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王文荣担任。

 

当选会长林伟明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对长期以来支持本会的各级领导、会员朋友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爱心公益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乐人”,亦“乐己”。相信我们的付出会有收获,也会得到他人的尊敬与爱戴。我们奉行“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谨慎了解帮扶和救助对象,全力汇聚民间爱心力量来帮助这些弱势群体,树立协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协会任重而道远,不管风风雨雨,不问明天在哪里,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我的爱心志愿事业。

 

作为一家由福建省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志愿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省性、联合性公益慈善组织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将遵循奉献、爱心、帮扶、团结”为宗旨,秉承“援手帮扶 爱心救助”的理念,构建爱心帮扶,发扬爱心救助。开展尊老助老扶老助孤等业务活动,积极组织公益性扶老救孤公益讲座、学术研讨等服务活动,打造扶老救孤公益服务活动品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帮扶、救助公益活动,建设长效化帮扶救助机制,倡导援手帮扶、爱心救助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和引导爱心志愿者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庄妙魁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