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梅山社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谢韬韫 | 发布时间: 2020-12-03 | 7628 次浏览 | 分享到: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辖区居民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12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妇联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社区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小组长等参加。


现场,社区邀请到党校讲师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向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和法律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次活动不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反对邪教、防艾禁毒、平安家庭创建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律师向前来咨询的辖区群众就劳务纠纷、经济纠纷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广大居民朋友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谢韬韫)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