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惠民普法 呈‘宪’学法新风尚——德化三班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王雅芳 | 发布时间: 2020-12-07 | 15123 次浏览 | 分享到:

“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走进日常生活,增强全镇学法氛围,福建德化县三班镇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走访宣讲用真心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好了解宪法的法律地位及基本原则,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三班镇利用“宪法宣传周”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

进机关,邀请福建岱仙律师事务所周瑞珍律师为全镇干部职工讲解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对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聚餐劝酒可能担责等进行重点解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这部从出生到死亡,让人一生有法可依的法律的魅力。

进学校,开展法治校长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青少年懂得更多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权利意识,培养法律理念,让法律为青春保驾护航。

进企业、进乡村,用挂条幅、微信、手机报、实地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宪法精神、民法典精神融入企业生产活动、群众日常生活,延伸到乡村最后一公里。让《民法典》真正成为老百姓听得懂、看得到的“社会百科全书”,让更多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联合宣传出实效

124日,三班镇组织司法所、平安办、派出所、文明办、道安办、纪委办、镇妇联、农业站、林业所、消防办,联合县林业局在后房街开展三班镇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党风廉政、道路安全、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诈骗、安全森林防火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设置普法展板,向辖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设置法律咨询台,三班镇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释法说理,有效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活动当天,共发放法律宣传单、宣传手册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树立宪法权威,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使群众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中国法律的进步,为建设“平安三班”呈“宪”守法光荣、与法同行的学法新风尚。王雅芳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