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黄嬷咸茶苏榕:春来飘香慈善路 心系公益巾帼人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山 | 发布时间: 2020-12-30 | 16792 次浏览 | 分享到:

     题记她似一团火,去温暖更多的人;她如一泓清泉,润泽人们的心田。苏榕刚刚步入知命之年,风风火火的她却好像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旺盛精力……   

作为泉州市苏氏阿嬷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苏榕迄今仍在为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智慧,作为一名热衷公益事业的慈善达人,她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献着大爱。

    

  苏榕助人为乐的行动,不仅使受助孩子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公益、投身公益事业
   
前些日子的一个下午,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与苏榕邂逅,她直率的性格有亲和力。谈到自己的事业,苏榕谦虚而低调。20053月怀揣着创业梦想的苏榕给自己定下了第一个人生目标。依然坐上了40多小时的绿皮火车来到云南曲,开始经营她的第一个建材门店刚到曲,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饮食习惯,特别是高原反应很不适应,生意上还受排挤,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苏榕心里就是有股拼劲儿,绝不退缩,她知道一旦退缩,命运就把人打回原型,再也站不起来了。她从零开始,安顿好生活,做市场调研。她深知创业一定很苦,但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后,干劲就更足了。 苏榕说,为了创业之路,她开始学技术、学管理。“不学不行,就靠以前那点水平,根本适应不了现实的需要。”目光敏锐,勇于创新的她,紧跟市场需求,积极转变企业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壮大门店,从单一的产品代理到自己生产加工满足顾客需求和企业长足发展。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她走过了一艰难跋涉的奋斗历程,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从此,靖的大街小巷留下她多少创业足迹,同时也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更有让她常常惦记着的那些简陋房子,那些家境贫寒的孩子衣冠不整,还有那些家贫而辍学的孩子期待的眼神。眼前的一幕一幕让她无法忘怀,心底萌发了一股信念——扶孤助学今天当我们用爱心在这些家贫而辍学最关键的时刻搀上一把,我们相信今后当他们成长为社会有用人才的时候,他们也同样会用自己的知识、智慧来回报整个社会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帮助他们,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也是在帮助整个社会!公益不是一次性的事业,而是一场爱的传递苏榕说:“参与就是一种力量,我的理解是做慈善,比的不是谁钱多钱少,谁的出手更阔绰,而是爱心。只要你有爱心,想要参与进来,这个事情就会因为你的关注,而变得不一样。

    

   事业有成的她情系家乡,奉献爱心。苏榕常说:“泉州是我的故乡,这里就是我的根,人这一子,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为家乡多做些有益的事情”。有舞台才能“唱戏”,有梯子才能登高。离开了家乡,忘记了乡愁,就是离群的一只孤雁,能力再强、本再高,也不可能有任你展翅翱翔的那一片广阔天地。因此,她始终把这种感恩之情融入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当作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境界去追求,让感恩成为推动自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如今,回乡创立黄嬷咸茶的苏榕,还是那股拼劲儿,传承着她祖辈留下的秘方,产品荣获多个专利,成为闽南除了铁观音茶以外又一个一乡一品养生在经营企业、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对慈善公益活动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她说:“虽然我没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去拓宽人生的宽度,生命的存在要让更多人受益。没有多么高大上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颗助人为乐的善心这也正是苏榕的初心。



聆听大山深处的童音时间资助周贫困小孩云南曲里的孩子有着她特有情怀,时常都要去看看“童”在蓝天下,关爱伴成长。前些天刚刚去过还捐了不少物品,“独树不成林,一花不是春”。被问到这些年来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时候,她说:“作为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里能帮助别人,这是很有成就感和价值的。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把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下去,人人都拿着接力棒的话,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好。年来,苏榕一直秉承“以追求人类健康为己任,倡导慈善为本,感恩为怀,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文化理念,动员、组织员工成立爱心小分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


都说女人创业难,但就是有这样一群出色的女性把创业当成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上演着一幕幕精彩。她们把艰辛当成考验,不断地创新突破、不畏风雨地一路走来。当把一颗颗丰硕的成果摆在世人面前时,经过磨砺后的她们依然美丽,只是这份美丽已经丰厚而独特。社会需要这份独具韧性的美丽,社会更需要因她们而创造的温暖。

心若美丽,自非凡,宽广博大,施与众人,谓之“大爱”。黄山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