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推荐】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旅游文化专委会隆重推出——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8-03-22 | 24582 次浏览 | 分享到:
让孩子了解泉州文化,让世人认同泉州文化——周末,旅游文化专委会组织《名家带您游名胜》活动你来吗?

游文化名胜 听传奇佳话 访海丝千年历史

《名家带您游名胜》第一站——九日山


“九日山摩崖石刻见证了泉州人开创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航程……”2016年央视春晚短短12秒的惊艳亮相,让九日山这个承载着闽南文化和“海丝”厚重历史的文物景区迎来史上客流最高峰。

九日山为何受联合国关注?它有什么历史价值?素有“山中无石不刻字”之誉的九日山,深藏着多少动人的传说和海丝故事?何为“先有丰州,后有泉州”?泉州辉煌历史,到底离我们多久?本活动守护九日山30载的老胡带我们解读九日山的前世今生,领大家走进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千年历史之中……




一、名家-胡家其

泉州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第一人,守护九日山30载的守山人,当地人戏称为九日山“山神”。因着对九日山深深热爱,他让九日山的每一方石头说起话来。30年来,他先后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讲解,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迪安博士等均为他出彩的“解读”,而对这座山着迷不已。




二、名胜-九日山

九日山地处泉州南安丰州镇,是一个自晋以来,缙绅先生以及方外之侣经常登临的风景名胜地。前代名公巨卿、贤人君子来游此者,卒有诗词题咏,山中无石不刻字,有着1700多年的文化底蕴。宋、元时代,梯航万里,远达东南亚、阿拉伯、非洲各地的海舟巨舶,启航之前都先到此祭祀海神,祈求顺丰,是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九日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联合国官员五次到访考察,如今已入选“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三、活动内容

1、听老胡讲九日山故事。了解九日山脚下寺庙的历史,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由来,九日山承载的文化底蕴。

2、老胡带你探觅九日山胜迹奇景,观赏摩崖石刻。探觅古已有之的“三十六奇”,看看这座名山中,多少胜迹奇景今犹在。解读每一方摩崖石刻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渊源,所记录的两宋王朝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商船谴舶与回舶祈风仪式的千年历史。

3、品尝特色农家菜。

四、活动时间: 3月24日(星期六)9:00

五、地点:九日山大门集中

六、费用:AA制(含门票及午餐费等),一对夫妻(折合2人)可免费携带一名儿童。

七、免责声明:本活动系自发自愿参与的公益,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及其它事项请自行负责。若遇突发事件或其它问题请及时联系主办方,主办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全力提供帮助。其他参与人员也请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精神,共同将活动办好。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