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三班旅游首发团启幕 茶具小镇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怡静 | 发布时间: 2020-07-04 | 198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7月4日上午,在福建泉州市派挂职干部、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秋舫的积极推动下,德化县三班镇迎来“福州——三班旅游首发团”88名游客,并在三班月记窑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标志着福州到三班旅游新路线正式开通,三班茶具小镇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

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由黄秋舫主持,镇党委书记陈正忠致辞,向远道而来的省会游客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班镇“千年瓷乡”的悠久历史和推进全域旅游的系列创新举措。德化县文旅局副局长蔡丹萍和福建中旅旅行社孙榕辉总经理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宣布“福州——三班旅游首发团”正式开团。


“三班的景色非常优美,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月记窑、大兴堡、茶具城这些景点都很有特色,这趟三班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陶瓷茶具文化气息……”来自福州的游客们边走边议,纷纷赞叹三班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

本次首发团安排了多个精华景点,福州游客分别参观了月记窑、大兴古堡、顺美海丝陶瓷博物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等,并在三班村品尝农家特色团餐,尽情体验了“进一步瓷乡千年、退一步山野悠然”的小镇生活方式。




德化县三班镇制瓷历史悠久,素有“瓷乡”雅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三班龙窑薪火千年延续,精美瓷器畅销海内外。三班镇的陶瓷茶具占领全国陶瓷茶具80%以上的市场份额,从辽田尖山的原始瓷,到梅岭窑的明代青瓷,再到如今的洞上月记窑日用瓷,千百年来窑火不熄,代代传承。近年来,三班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将三班打造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并逐步建成泉州地区独具魅力的海丝文化体验区。

今年,三班镇主动融入德化县全域旅游发展大局,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中国茶具城、洞上陶艺村(月记窑)、大兴堡、梅岭窑、辽田尖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此次福州——三班旅游首发团的到来,是三班镇探索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抓手。三班镇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旅游空间布局由“局部发展、单一业态支撑”向“全域延伸、多业深度融合”的转变,全面系统地提升全域旅游新水平。(陈怡静)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