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仙山圣境 翰墨问道——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百村文化系列行走进仙公山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钱洪 | 发布时间: 2020-09-05 | 105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仙山秋意深,翰墨香更浓;95日上午,由福建文化网、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仙公山书院主办的“仙山圣境、翰墨问道”书画笔会在仙公山书院举行;这也是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百村文化系列行的活动之一。



国家级仙公山风景名胜区,有丰山洞、白水岩、朝天阁、仙灵桥、仙井、仙足迹、仙棋盘、仙茶树、仙排阁、贵妇双髻、荷谭印月、仙公蓬莱等胜景,以及宋代朱熹、王十朋,明代张瑞图等历代文人骚客留下的摩崖石刻。南北朝时期,因祀"何氏九仙"而得名"仙公山"。仙公山山势险峻,主峰海拔758.5米,总面积25平方公里。是集宗教朝圣、游览观光、休闲娱乐、修学度假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内山峦叠翠,树木葱茏,绝壁森森;这里亲近自然,空气新鲜,清净灵秀,奥妙神奇,素有“泉州氧吧”之称,是旅游观光,消夏避暑的、休闲养生的绝好之地。



笔会现场气氛轻松热闹,书画家们斟酌佳句、剪裁宣纸、湿润毛笔,挥毫泼墨、或写或画、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一幅幅刚劲有力、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此次书画笔会,书画家共创作了近20来幅书画佳作,每幅作品都饱含着艺术家们浓浓的激情、满满的热情。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艺术手法,表达了艺术家内心的美好向往。仙公山管委会主任杜筑成表示,仙公仙书院愿意为书画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推动书画艺术繁荣发展作贡献。




参加笔会的书画家有杨新榕、陈山山、吴国琛、王闽长、林刚、梅克琴、王英姿、刘一强等。 (钱洪 供稿)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