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4000年传承 只为这一天——首届大禹农耕文化与乡村振兴论坛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21-05-10 | 19536 次浏览 | 分享到:

   浙江省有机产业协会理事长胡删分享《有机有爱有未来》胡删老师说:“生态有机农业发展,目前最缺的不是有机农业的技术、不是做有机的农人,而是缺愿意消费有机的人。”

  “我们不断去进行有机生活的教育,倡导有机生活、号召大家购买有机食品,目的是让更多朋友选择有机生活,用这样的消费行为去支持那些愿意不施农药不施化肥采用有机种植的农人,让更多的农人加入到有机种植的队伍中来,生态有机农业发展的越好,我们吃得食物品质就好,我们身体会越来越健康,有机种植土地越多,生态就越好,我们生存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这才是推广有机生活的意义所在。”

   千岛湖自然村阿亮村长分享:千岛湖自然农法推广和示范中心是公益民非企业,中心致力于自然农法的实践和教学,趋于零垃圾零污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生活的实践和示范。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滚动面向社会开办公益自然农法课程以及趋于零垃圾零污染环保生活课程,成立4年来不断吸引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的有志于心灵成长、保护地球的有识之士前来学习和实践。

   江苏生态农业践行学者王亚冬先生分享:学习大禹文化,传承大禹精神,弘扬华夏古老农耕文明,为生态恢复平衡众志成城,助力生物多样性还大地山清水秀,还食安于民,福泽子孙福田。

   哈尔滨五常信谷基地孙建国就食品安全现状,回顾了他6年前来绍兴禹裔村祭拜大禹下定决心开始有机种植以来的心路历程。

   《大禹传》作者李永鑫分享《大禹与绍兴》介绍了大禹农耕文化理论要点,并讲述了大禹遗言:爱护农田、保护水源!

    绍兴鉴湖研究会会长、大禹文化学者邱志荣,分析了大禹治水与越文化传承,绍兴水环境提升的历史演进。

    沈亦可先生说参加在绍兴举办的大禹论坛,让我受益匪浅,启迪了我对中华文明源头的深入思考,这是以往所没有的。大禹治水理念,是老子、孔子学说以及中华文化主流意识的奠基人,这方面的研究与探讨,希望在学术界达成共识。

   中国人民广播电台著名环境记者汪永晨先生分享《江河保护的媒体参与》汪先生分享道: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家园志愿者,用10年的时间,以媒体的视角为这六条大江写了一段中国江河史《江河十年行书》。

   汪先生说:这次论坛让我有眼界大开的感觉。还认识了这么多有机耕种的仁人志士。有机耕种者可谓启蒙者。在这场启蒙运动中虽不容易,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做着自己能做的努力。这两天在论坛期间买的各种有机食品的快递纷纷收到,深感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将会有巨大的影响。并愿意以实际行动加入践行、推广的行列中。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