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给陈祥榕烈士的一封信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张瑒 | 发布时间: 2021-04-01 | 25979 次浏览 | 分享到:


敬爱的详榕哥哥:


您好!

当我在网络中了解到您为国献身时,年仅十八岁,这令我震惊不已,震惊的不仅是年龄,更是您的勇气和爱国之心。

一个人十八岁的时候,会在干什么?我还没有到达那个年龄,但也十分明白十八岁时绝多数的人还在继续学习,准备高考。年纪在法律上算是成年,但现实中还需要依靠父母,还是调皮捣蛋、青春烂漫的时候。

但是您不同,当同龄人还在深夜努力刷题时,您已经在边疆的清晨训练了。我们可以知道,边疆的风是冷酷的,雪是无情的,暴风随时都有可能向你扑头盖脸的砸来,一脚踩下去的,可能是没过小腿的雪。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边疆战士们仍要坚守职责,就算是在糟糕天气下也毫不含胸驼背、挺得笔直的身体仿佛在发誓:“有我们在,祖国请放心!”您那张在雪地中吃橙子的图片更是令人动容。

据我看到的报道,您原先可以当后勤兵的,但仍然想冲到前线,当“前锋”与敌人搏斗,这种牺牲自我、保卫国家的大无畏精神是十分值得人们致敬的。大家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负重前行,”一个多么令人备受压力的词,这需要一个人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有无私报国的博大情怀,也要有如涓涓细流般的细腻心思。我想,您和您的战友,一定会是这样的人,一个个英雄,一个个负重前行的英雄。

  热烈的爱,只为中国。

  向您致以深深的敬意。

                                                                                                                              张瑒

                                                                                                                             202137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