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活动回顾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陈礼冬 | 发布时间: 2021-03-10 | 125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3月9日,由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泉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泉州市鲤城区科普协会承办的“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活动回顾座谈会”在泉州市府文庙正音书院顺利召开。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组成内容。泉州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既带有浓郁的闽南特色,又有着独特的海丝印记。当今时代吃不仅仅是满足生存需求,更是一种生活享受和社交方式。在今天,饮食早已超过了充饥的范畴,对于我们泉州药膳而言更是如此。什么时候吃?吃什么?怎么吃?也越来越受广大美食爱好者关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推介活动进行细致深入地回顾总结。为进一步落实泉州药膳的推广提供宝贵经验。让广大市民吃得更科学、吃得更健康。通过专家们的讲解及互动提高了我们对于药膳的认识。在热烈的探讨交流中我们感受到大家对健康的重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这或许是将这次座谈会安排在正音书院召开的特殊意义吧。

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推介活动,从2019年3月至2019年10月,在鲤城区、丰泽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安溪县、德化县等7个县市区,11家大酒店,举办11场药膳线上线下展示活动。40多名中医师、烹饪师、营养师、文化嘉宾,和50多位厨师,一起推介了莲子炖猪肚、土鸡炖牛尾等50多道药膳,得到民众的积极反响,增进专家学者、药膳爱好者的交流学习,弘扬了中医药食同源理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代表包括四大方面的专家学者:国家级知名老中医张永树,泉州市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会长杨扬,鲤城区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尚平监事长吴家春、理事吴世强,泉州市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委员吴劲颖,泉州中医院医师吴端淦,德化华岩中草药研究所所长陈利忠;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程振芳、廖鼎昌,中国烹饪大师、特一级厨师烹饪高级技师钟明选,国家高级烹调技师、福建省闽菜技艺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勇,德华烹饪餐饮协会秘书长、烹调高级技师吴少泉;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理事会专家顾问、泉州师院海洋与食品学院教授蔡建秀,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詹游霖、秘书长苏明婷,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丽红、副主任柳耀红、委员洪英姿、黄敏清等以及文化嘉宾: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林少川,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李国宏,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理事洪泓、刘平一,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黄印级等。

此外,还有来自中医药学会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营养健康协会市场监管局文明办红十字会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物联网科技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社会各界代表等。(陈礼冬)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