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泉”力以赴 风雨同“州”——福建省文化志愿者上下联动为泉州加油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李玉坤 | 发布时间: 2022-04-29 | 6915 次浏览 | 分享到:

阳春三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泉州迎来挑战打响“战疫”,无数工作者、志愿者逆行出征,以己之力守护着泉州这座古城!

在泉州这座城市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除了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们、蓝衣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还有那“一抹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爱逆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

该协会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号召,组织志愿者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协会成员有力出力,积极充当志愿者,有物资的慷慨解囊,踊跃为一线人员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守护泉州这座古城安宁,一路奔忙。在疫情期间,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携同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捐赠新品酸奶,配送到泉州各个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营养助力;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杨山水会长携山水生活服务集团捐赠200箱牛奶到一线社区、采购了3000斤大米捐助社区点并为社区居民分发,支援解决民生问题;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百业同创发展专委会主任陈青辉携中豪礼业捐赞汇源果汁150件至前线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曾荣堂与夫人郑雅芳捐赠50箱面线到红梅社区并投身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宅家的艺术家会员们也不示弱,大家以笔(刀)为戈,记录下一幕幕感人画面。这些艺术家亲手勾勒的每一笔线条,都是向抗疫工作者表达的最诚敬意与激励。

面对疫情,人人都是守卫家园的坚强卫士。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不论在哪个小区,他们都会主动站出来,为辖区的居民在这个防控疫情的重要时刻担起志愿服务——他们打过流调电话、为居民办理紧急出门证、做过大人群核酸信息采集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等等。

大家的一份份爱心助力抗疫,守护着自己的家园。这场疫情的“倒春寒”,虽然让经济社会发展暂时按下了“慢行键”。但泉州人坚信,以伟大抗疫精神汇聚力量,取得科学防疫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我们能做到!

在这个最美人间四月天里,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在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40多天后,泉州这座千年古城终迎“疫”散花开

最美四月天,最美协会人!我们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也给包容理解支持的你、我、他点赞!李玉坤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