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资讯|国内首个“高山映像行为艺术”文化演出在泉举办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刘宗利 何艳华 | 发布时间: 2017-10-28 | 15760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 (记者 刘宗利 谢华 通讯员 何艳华2017年10月28日,国内首个“高山映像行为艺术”文化演出——只许云天分野艳在福建泉州市安溪县虎邱镇高建发茶庄园格桑花基地盛大举办。这是安溪县推出的一张文旅新名片。此次演出立足和充分发挥安溪原有的茶旅资源,结合虎邱镇双格村高建发茶庄园格桑花开放季,以自然地貌为背景,融入安溪本土的民俗文化元素和灵魂,采用行为艺术的方式,营造有冲击力的可视画面,致力于打造独具魅力和文化高度的安溪文旅新名片


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五彩纷呈,“只许云天分野艳”主要内容包括:我和“毛主席”来次亲密接触、“红薯叔讲故事”流动式亲子互动行为演出、“格桑花有约”人体彩绘行为艺术、茶文化旗袍走秀和炎黄六道茶艺表演,“爱朗读•诗朗诵”行为演出、“高山之音”闽南语歌曲献唱、采茶女茶园乐等。活动还邀请到“毛主席”特型演员李福辉来到高建发茶庄园格桑花基地参与行为艺术文化演出,并和游客进行互动交流、合影留念,为整场活动增色不少;借助格桑花基地开花旺季的自然景观,辅助“红薯叔讲故事”喜闻乐见的交流互动方式进行灵活的亲子互动演出,流动式行为方式表现,一方面唤起人们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童趣,另一方面也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成为格桑花基地一道明媚的风景线。而“格桑花有约”人体彩绘行为艺术和茶文化旗袍走秀、炎黄六道茶艺也倍受关注,到场的游客纷纷围观和摄影;现场活动的策划总监吴文建告诉记者,这些艺术表现形式是古典和现代的融合,看点十足,其中荟萃绝伦的茶文化艺术,在鲜艳芬芳的格桑花映衬下,得到淋漓尽致的演绎,令人叹为观止,相信不会让观众失望。


现场配套举办了2017安溪虎邱首届海鲜龙虾节,海鲜大锅加成百上千的虾兵虾将空降虎邱高建发茶庄园;倾力引进的几十种环球金牌小吃,也让游客在吃到美味小龙虾的同时,又能品味到舌尖上的万国风情。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激发安溪文化旅游的活力,解放思想、创新运作,全力推进安溪特色茶庄园建设和文化旅游建设,打造安溪文旅文化品牌,讲好“安溪故事”,带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活动由安溪县旅游事业局、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安溪县脱贫办联合主办,安溪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溪文旅海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旅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红薯叔讲故事共同承办。演出之后,高建发茶庄园格桑花基地仍会对外开放,部分演出也将继续,一直持续到花期结束。活动期间售出的每一张门票,都会从中拿出五元捐赠于双格村(省级重点扶贫村)的扶贫事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