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资讯|王炜炜《黑白蝶》获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宗利 | 发布时间: 2017-12-04 | 101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网讯 (记者 刘宗利近日,中国金融文联年会和中国金融作协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布了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获奖名单,福建泉州作家王炜炜所著的《黑白蝶》荣获长篇小说奖。中国金融文学奖为中国金融文学最高奖,每四年评选一次。

      

《黑白蝶》为泉州市文联重点扶持作品,全书讲述了两代人在社会经济变革生活中的巨大而细微的变迁和发展,展现了闽南地区人们生活的原貌,描绘了经济社会中的各个阶层的人物脸谱及由金钱、权力、美色、智慧、阴谋与罪恶构建的浮华世界,展示在追逐权力与财富的背后,丑陋与美好、善良与邪恶、忠诚与背叛的各种力量的较量,揭开了民间融资的冰山一角,对当前中国正势图突破、但困难重重的金融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与探讨。


王炜炜,现就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泉州市分行,经济师,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市鲤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目前已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近二百万字,出版长篇小说《漂亮不等式》、《黑白蝶》,短篇小说集《第三只眼睛》,散文集《橙色的天空》、《素简清欢》以及微电影作品数部。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