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福建泉州:志愿服务护航清明祭英烈 多部门联动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韬韫 张澜 | 发布时间: 2019-04-04 | 963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网讯(特约记者 谢韬韫 通讯员 张澜“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慰英魂。”4月4日,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迎来2019清明英烈活动高峰。为确保烈士纪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联合多部门共同发起“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等联合发起,由丰泽区委文明办、华侨大学团委、华侨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慧涛公益协会、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泉州市工商旅游学校等单位、爱心企业及网络公益组织共同参与。


“每年清明节前后,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都会迎来祭扫高峰。截至4月4日,参加“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社会团队已600多个参与人数9万人次。共有近800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清明志愿服务。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负责人黄秋舫介绍,大学生红色志愿讲解员是今年清明活动的主要亮点之一,烈士陵园与华侨大学结对共建,面向大学生群体招募、培训一批红色讲解员。管理所在节前共组织了5期的专题培训,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学习培训,并在清明节高峰期首次上线,为来园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讲解泉州革命史和英烈故事。

此举有力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政课堂建设,进一步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在各有关部门引导下,越来越多民众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所,弘扬英烈奉献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