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舞动健康活力 赛出风格水平——首届吾悦广场舞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升 刘端峰 | 发布时间: 2020-01-02 | 19366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网讯(林升 刘端峰)为贯彻党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1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主办的“优姿杯”首届吾悦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泉州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12支参赛队伍汇聚晋江吾悦广场,角逐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宗利代表主办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连日来不辞辛苦的各参赛队伍表示亲切的问候!广场舞可谓乡村和谐的润滑剂、城镇文明的催化剂,当前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娱活动。各代表队通过精心组织、认真排练,体验到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真谛,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更是沐浴了文化的阳光……

“本次大赛舞蹈艺术形式丰富,原创气息浓厚,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具有鲜明的福建特色、饱含优秀文化内涵的队伍作品纷纷脱颖而出。”主办方表示,参赛队员下至二十几岁的青少年,上至年逾七旬的老人,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广泛性和群众性。


大赛自2019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仅仅几天的筹备,就号召了33支广场舞队伍参赛,邀请了知名评委进行评分。经过2019年12月20、21日的预赛选拔,本次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鬼步舞、拳击舞、扇子舞、旗袍秀、三步踩等多种舞蹈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广场舞的升级变幻,让观舞观众一饱眼福。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舞争艳。


同心共舞,活力绽现。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晋江夕阳红艺术团表演的《幸福幺妹圆梦曲》荣获特等奖,福建艺蕾艺术团的《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获得一等奖,芊芊舞蹈队的《茉莉花香》获得二等奖,八仙山舞蹈队的《中国战场和爵士舞撩人电串烧》获得三等奖;晋江木兰舞蹈队和涵埭妇联舞蹈队获四等奖,晋江阳光舞蹈队和晋江开心交谊舞队获五等奖。颁奖嘉宾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宗利、上海优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利平、大赛组委会主席朱誉、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书记郑宏伟、评委代表许宝珍、旺福康品牌创始人刘东琳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五等奖。


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医生、公职人员等,也有家庭妇女、退休人员以及从革命老区、乡间沃土走出的淳朴农民。他们有的活跃于乡村民间,传扬舞蹈运动的魅力;有的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演出,将广场舞跳出专业水准、展现出艺术风采。舞台上的他们神采奕奕、耀眼动人,婀娜多姿的舞步、青春活力的笑容,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本次广场舞大赛一方面让参与者收获满满,另一方面通过活动展现出改革开放70年带给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知不觉影响到更多人,从而丰富了当地民众的文化生活,也是一份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艺术文化大繁荣的完美成绩单。


活动由上海优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晋江吾悦广场和泉州如舍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泉州福来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泉州爱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佰果(控股)集团等协办。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