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泉州市委编办派驻党员科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琪 | 发布时间: 2020-02-20 | 8981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福建惠安县螺城镇西北社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的门外多了一个远程监控交流设备。该设备集监控报警、可视通话等功能于一体,利用网络远程连线,与社区工作人员手机绑定。一旦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外出,系统立即连线社区工作人员手机。

  在安装该设备之前,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大多是依靠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多次上门入户查实,不仅无法实时监督,而且还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泉州市委编办派驻西北社区党员林琪想到应该借助科技的手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结合西北社区实际,提出了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门外安装远程监控交流设备的想法。经社区干部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沟通并征得同意后,林琪主动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安装调试设备。

  “现在方便多了!我们只要通过手机就能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情况,做到了早发现、早掌握、早应对。”西北社区党委书记张素红说道,“远程监控交流设备安装后,既提高了管控精准度和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人员接触感染风险。这一做法既得到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理解支持,也让社区其他住户感到安心放心。”

  为了保障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要,派驻西北社区的惠安县财政局党员洪玲、螺城镇党员孙兆泰一同上门送食品和饮料,并嘱咐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安心在家,如果有身体不适,或者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要第一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泉州市委编办派驻党员科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在螺城镇西北社区的疫情防控战场中,螺城镇党委吹响冲锋号,西北社区党委倾力主攻,泉州市委编办、惠安县财政局、螺城镇派驻党员协力助攻,市、县、镇、社区四级党组织携手共打阻击战。 (林琪)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