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公告
更多>>
“疫”线践初心 党旗分外红
来源:旗帜网 | 作者:庄建国 陈高翔 | 发布时间: 2020-04-02 | 1971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主战场上,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用行动筑起一座座坚强堡垒,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扛起政治责任, 助力抗疫复工“两不误”

“健康管理就是生产力。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发展,我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委书记梁炳辉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病毒作战、与时间赛跑。疫情发生后,泉港区委区政府迅速响应、作出部署,成立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及时制定详尽的防控工作方案,泉港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区各职能部门联动作战,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泉港成为福建沿海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中少有的“零疫情区”。

在抗疫的同时,泉港区按照“严防输入、统筹兼顾”防控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全目标,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前提下,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个一三包干、三个一三标识、三人员三闭环”“三个三”工作机制,精准打通企业复产复工“操作链”;创新采取“邀约督查”“闭环监督”“1对1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倡导“泉港人在泉港就业最安全、泉港企业招泉港工人成本最低廉”,“近水解近渴”解决企业缺工问题,深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石化行业全链条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复产率99.3%,居全省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大中型商贸企业、农业企业、“五小行业”、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均达到100%。

践行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既有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白衣战士”,也有默默奉献、甘于平凡的“幕后战斗员”。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政府办党支部党员刘国钦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从1月26日正式进入战疫岗位至今,他在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材料组岗位上,每天不仅要面对上级下发的文件,更要负责起草审核部分区级指挥部重要文稿,以及牵头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防控工作动态的任务。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份通知、通告,不仅仅是一份份文件材料,更是一个个战斗指令、一把把战胜疫情的利剑。特别是随着各级指令的细化、调整,指挥部通告发布不及时、不精准,就会给工作带来被动。为此,他主动加班加点,参与起草了13份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为泉港区赢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主动,打造“零疫情区”竭尽绵薄之力。他和信息材料组郑景霖、刘建伟等党员同事还一起编辑了指挥部每日动态60多期,10多个泉港区典型做法信息获泉州市疫情防控简报推介。同时,大量综合、信息材料成为该区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素材,为讲好泉港故事、推介泉港经验,引导形成广大群众共克时艰、积极参与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良好氛围,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疫情防控践初心,机关党旗别样红。刘国钦同志只是泉港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抗疫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除了像他一样的“幕后战斗员”之外,泉港区直机关还有300多名党员抽调乡镇、街道战“疫”一线,用疫情防控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突出“双向激励”,提振防疫一线士气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始终坚持把防疫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力量支撑。泉港区成立由区委组织部22名干部组成的“疫”线考察组,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随机点选列席会议、加微信群实时跟踪、广泛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干部在防疫一线的“第一反应”。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口碑过硬的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10余起。

此外,泉港区委组织部从区管党费和党员互助资金中拨款51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及支持各党(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泉港区积极开展“关爱后方·守护小家”专项行动,广泛征集防疫一线干部和医务人员家庭“微心愿”组建党员服务小分队,开通防,疫心理疏导热线,及时为一线党员干部纾困解忧、缓压释负。同时,泉港区委组织部还出台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绩效奖励办法,计划对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25个先进村(社区)“两委”班子、25个村级老年协会进行奖励,村主干专项绩效奖励金最高达2.5万元。 (福建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 庄建国 陈高翔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