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全力打造人民调解队伍 助力三班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郑丽虹 陈亨锦 | 发布时间: 2021-11-27 | 769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德化县三班镇新一届村(社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11月25日下午,三班镇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新一届村(社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镇、村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三班司法所所长结合多年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就如何做好人员调解工作,人民调解所需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依法履职作调解业务培训。以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提升人民调解员调解水平。

 

三班镇政法委员对我镇人民调解工作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村(社区)调解员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及化解工作;二是要求人民调解员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协调、综合处置的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三是要求参加培训的调解员,把所学融入今后的工作中,为维护三班镇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新贡献。

通过培训,让新一届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对提升三班镇人民调解工作总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郑丽虹 陈亨锦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