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欢喜闹元宵——传统文化进社区公益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丽 | 发布时间: 2022-02-16 | 6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十八大提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建和谐文明家庭。2022年2月15日,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素食环保专委会主办的“欢喜闹元宵”主题亲子公益活动,在辖区亲子体验中心刺桐馆内拉开序幕。 

活动始,孩子们带上围裙,认真跟随老师一起观看元宵节由来的动画片,原来元宵节是有故事的,好多小朋友都积极抢答听到的知识点。 

第一个环节就是手创灯笼了,没来之前,很多小朋友还在想用什么做灯笼呢?看到工作人员发的物料才知道原来是用今年最喜气的红包袋来创做灯笼哦!真好看,有了家长陪伴,自信满满,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制作起来了…… 

手创灯笼制作完成,开始下个重头戏了,亲子裹元宵,这一刻孩子好认真哦!听着工作人员教授步骤,小心翼翼的呵护好汤圆宝贝,开始汤圆滚动变身了。

 


裹好的汤圆,交给工作人员,等待出锅品尝了,等待的孩子怎么能少的了才艺展示呢?节目表演开始了,来自不同小学的几位同学,上台表演了“一起向未来”手舞展示,苏南小曲的二胡演奏,魔方复原,还有少年中国说合唱等,台下掌声不断,工作人员特意给上台孩子们准备了温馨小礼品,孩子们都嗨起来了。 

活动当然少不了孩子们的合家欢了,家长们陪伴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学习传统文化的元宵节活动,期待更多文化活动走入社区,惠泽民众。(林丽)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