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携手锦美社区开展“锦绣满堂 美满中秋”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9-13 | 366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月近中秋月近圆,情至中秋情至酣”,又是一年中秋时,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居民邻里联动,深化“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中秋祝福,912日上午,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党工委、锦美社区党委·居委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在锦美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锦绣满堂 美满中秋”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分为“听一听”、“动一动”、“做一做”、“学一学”、“品一品”、五个环节。活动在《从前有个月饼村》的故事中拉开帷幕,生动且富有童趣的故事引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月饼的品类和特征;听完故事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动下一起“动一动”做起关于中秋的手势舞;欢乐的互动过后现场还进行了冰皮月饼DIY——压皮、包馅、印模、装盒……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亲手制作出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紧接着一位身穿传统服饰的老师开始了传统文化讲解——茶礼,老师从茶诗、茶具、茶的种类开始介绍,展示了茶文化;随后,给孩子们耐心讲解了茶艺步骤、冲泡技巧等并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泡茶、制作奶茶的体验;最后,大家一边品月饼饮奶茶,一边畅谈中秋传统习俗。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的建设工作,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党员、群众之间的感情。下一步,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将继续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充分发挥载体优势,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社区文化更加丰富,邻里情谊更加浓厚,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