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健康社区——泉淮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广场健康嘉年华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泉淮社区 | 发布时间: 2023-03-06 | 2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众邻互助”“健康泉淮”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4日,丰泽区政府办、泉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泉淮社区党委、居委会、“党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黑蟾猫智能科技(泉州)有限公司联合在社区百草图书馆前社造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健康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广场健康嘉年华活动。

 

活动在泉淮社区南音社的演奏中拉开序幕,古韵袅袅,悠扬婉转如清泉流淌......在现场,参与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综治平安等政策宣传;社区急救志愿者为居民普及现场救护的常识和基本操作技能,促进居民提高自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医务团队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对测量结果进行评估,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黑蟾猫萃饮机在活动现场免费为居民萃饮有机灵芝水,用高科技助力中医文化,提高居民生命健康水平;同时,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义务卫生大扫除,为来到广场休闲、运动的市民创造良好的环境;活动过程中,还有小小志愿者进行热场演唱,动听的歌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

在为居民义务服务的同时,泉秀街道社工服务站联合了书香阁开设雷锋公益讲座,号召小朋友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从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地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小模范。在讲座结束之后,小小志愿者们分为成4个小组进行了宣传、关爱、环保、交通等服务,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

本次活动通过联动社区内部资源和撬动社会资源,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家园归属感和幸福感。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