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这个植树节,我们一起来种树~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17 | 2424 次浏览 | 分享到: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古代中国人将种树当成大事。中国自古就有在清明节时节插柳植树的传统,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的是一位叫韦孝宽的人。据《资治通鉴》记载,西魏废帝二年(公元552年),韦孝宽因军功被授予雍州刺史。韦孝宽上任后,发现官道上用来计算道路里程的土台,经风吹日晒,特别是雨水冲涮,很容易崩塌,需要经常进行维修。为节省国家开支,也使百姓免受劳役之苦,韦孝宽下令雍州境内所有的官道上设置土台的地方一律改种一棵槐树。这样一来不仅无需耗损人力修补土台,还能为往来行人遮风挡雨。 

12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小小志愿者到泉州少林寺植树,家长们和孩子们亲手种下树苗,一起见证生命的萌发。

春风吹拂,泉州少林寺处处生机蓬勃,小小志愿者和家长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棵棵树苗。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充满生机的劳动景象。

植树后,每个参与的小小志愿者都领取属于自己的植树证书并写下植树感受!


        参加植树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日的早上,爸爸很早就把我从梦中的被窝里抓起来,准备前往泉州的母亲山清源山参加植树。

我们来到清源山的半山腰,今天人可真多啊,我们排队去领了铲子和树苗,我们三人一组来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大家同心协力挖呀挖,本以为非常好挖,可是挖起来非常吃力,平时看到人家劳动感觉很简单的活,自己来体验却不一样,然后还要把坑里的土掏出来。经过二十几分钟的努力,累得大家满头大汗,才把一个坑挖成了,我把小树苗直接放到坑里,然后回填旁边的土,小树苗终于完成了,另外小朋友,也赶紧用水桶去接点水来浇筑小树苗。同时,大家在树苗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希望明年能够看到它成长壮大。

当我回家时,感觉累啊,但我觉得很有值,好像完成了一个历史使命,就像习爷爷说:“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我也为祖国美好河山增添一份绿色!(泉州师范附小  曾祥钦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