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明溪县举办第四届多形式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赵炳毅 吕靖中 吴明骏 | 发布时间: 2018-09-12 | 18306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文化网讯(赵炳毅 吕靖中 吴明骏  图/文)为深入检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夏季练兵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9月11日,福建三明市明溪县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企业微型消防站等11支参赛队伍,77名参赛队员在赛场中奋勇争先,同台竞技。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文明、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林运鑫、县公安局副局长官前文等领导观摩指导了比武竞赛活动。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100米两盘水带负重跑、1200米徒手跑、400米消防接力、一人三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水带连接、80米手抬机动泵原地着战斗服等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先后拉开战幕。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明溪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练兵成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夏坊乡、枫溪乡和胡坊镇获得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团体总分前三名;海峡科化、海斯福、紫杉园获得微型消防站团体总分前三名。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林运鑫处长就本届消防业务技能竞赛作了点评,并就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扩展职能,实现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规范专职(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农村志愿消防队标准化建设,拓展队伍职能。二是要打牢基础,提升实战化能力。要持续加大业务技能训练力度,进一步打牢业务基础,完善联勤机制,提升初战控火能力。三是要形成长效,推动制度化建设。着力突破在队伍建成后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制定长期、有效的配套制度,把队伍建好、建实。


    吴文明常务副县长就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履行法定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纳入重要日程,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县消防工作开展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构建救援体系,提升防控水平,不断加快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步伐。牢固树立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紧迫意识,健全规范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制度、经费和人员保障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化、全方位、覆盖城乡的防火灭火力量体系。三是要紧盯工作重点,整治清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实际和火灾形势、特点出发,认真分析倾向性问题,坚持突出问题整治不放过,竭尽全力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