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齐心战“疫” 文化助力——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2-18 | 12451 次浏览 | 分享到: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意横虐。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此前,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于1月28日发出倡议,动员各位会员做好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传染风险;不去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停止一切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不让家人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鼓励有条件的会员就近投入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尽量避免人与人接触的前提下,协会联络多家爱心企业点对点对接(省去中间环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及款项,为抗击疫情打赢战“疫”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在举国上下齐心战“疫”的时刻,协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媒体优势,坚持传播正能量。以《福建文化网》为窗口,互动中央新闻网站及各地方媒体为爱心公益活动义务宣传报道,向民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用热情驱散阴霾,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加油鼓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日,协会再次号召艺术家会员各自在家,拿起手中的刀笔,发挥自身特长创作出优秀的文化作品,用特殊的形式来记录这场艰苦鏖战中艰辛、真实、感人的时时刻刻,以豪迈多姿的笔触,发振聋发聩之声。 


丰泽区美术家协会 杨新榕 《天使的目光》与《逆行者》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 刘清林 书法


 
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 吴育琳 砖雕刻

 
小山书画院 陈山山 《人间有真情》


闽南根书第一人 陈德南 书法

泉州企业创新文化研究会 陈水元 《华人的力量》


病毒无情,文艺有爱。这一幅幅艺术作品,凝聚着艺术家们对抗击疫情的拳拳爱心。在这特殊时期,他们勇于担当,精心创作,用刀笔谱就一幅幅承载爱心与希望,承载祝福与鼓励,承载责任与嘱托的作品。挥毫之间无不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讴歌前线“白衣战士”的奉献精神,激励全社会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通过艺术文化振奋国人之心,通过公益绵薄之力汇聚众志成城,坚信全民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决战胜利。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