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翰墨颂党恩,生态英都情——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走进南安英都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钱洪 黄美英 | 发布时间: 2020-07-26 | 19107 次浏览 | 分享到:

    流光溢彩红七月,翰墨飘香颂党恩。为了纪念建党
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书画传统文化,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2020726日上午,由福建南安市英都镇人民政府、英都镇坂头村委会主办,福建文化网、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协办的主题为“翰墨颂党恩、生态英都情”书画笔会在坂头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二楼进行。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是由“小山五友”牵头发起,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有志趣相投的书画家参与进来,其中尤以作家为多,他们以独特的文人视角和具有文学情怀的笔墨表现,形成了小山书画院颇具文人笔墨个性的作品。活动现场,文人墨客们紧紧围绕主题进行创作,落笔行云流水,用饱含深情的笔墨来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也通过书画这一种形式来展现英都镇和坂头村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情怀,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笔会现场所在的坂头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坐落于盛产鲢鱼的坂头水库旁,站在这一座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548平方米的三楼望去,这个村庄四周都是翠绿的树林,整个村子就像是被各种树木包围了一样,远远层叠起伏的青山,在村落不远处隐隐横斜,集聚了最生态的农家气息。坂头村民风淳朴,此地解放前曾是地下党、游击队频繁活动的地区,坂头村便有一个由六位党员组成的地下党小组。这个盛产柑桔的村庄,以水暖产业为龙头,在新时代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经济发展起来后的坂头村,为了让村民在精神上也丰富起来,这座于2019年投入使用的党群文化活动中心,便成了众多老人孩子休闲的好去处,特别百姓书房与坂头小学形成共建,让山区学生的阅读拓宽了渠道,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让村民有了自己的活动场所。这次笔会活动不仅为小山书画院的文人墨客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时这次笔会所创作的三十来幅书画作品,将全部留下,以充实坂头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
    
英都镇政府参加“翰墨颂党恩,生态英都情”笔会活动的领导有王鸿流镇长、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杨晖先生、陈华阳副镇长、镇纪委陈守日副书记、镇宣传办曾金珠主任、坂头小学丁金章校长;以及坂头村全体两委成员,蔡绪艺书记、陈志村长,陈金柱、卓满治、梁幼莲、蔡先忠和坂头村老人协会的陈谨培会长、陈谨彬副会长等人。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小山书画院参加笔会的有:杨新榕、陈山山、吴国琛、王忠智、王闽长、曹淑凤、柯秀贤、王英姿、钱洪、黄美英等。 (钱洪 黄美英 图/文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