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第一书记”黄秋舫:铿锵玫瑰绽芳华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作者:泉州市组 | 发布时间: 2020-07-31 | 27542 次浏览 | 分享到:

她的名字叫黄秋舫,是福建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女干部, 2020年初挂职任德化县三班镇党委副书记、兼三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一来到山区德化,黄秋舫便扎下根,沉下心,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最前线。她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疫情防控的“女战士”

“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黄秋舫经常在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接到年幼儿子这样的电话。挂职驻村伊始,新旧岗位刚刚交接,黄秋舫就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场硬仗。作为一名母亲、妻子和女儿,黄秋舫也会思念挚爱的家人。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局当前,责无旁贷,黄秋舫毫不犹豫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舍小家顾大家,于大年初三便匆匆辞别家人,驱车穿越万家灯火赶到德化三班,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一线。这位奋战在农村基层的“女战士”, 为“守一方净土,保三班平安”履职尽责,连续作战数月没有回过家。

“戎装在身,保家卫国;卸甲归来,兵心依旧。”黄秋舫说,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选派的驻村干部,危难时刻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回到三班村,黄秋舫以最快的速度、花最短的时间了解三班村的各种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效有力地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带领工作团队投入农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诸多可圈可点的成效。

疫情爆发伊始,乡村医疗条件薄弱,防护物资紧缺,黄秋舫动用个人力量,多方协调,主动对接,号召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农村一线战“疫”。她不仅协调厂家捐赠400多斤消毒水原液,用于全村公共场所消杀工作,还自己出资购买一批进口优质口罩,捐给三班村防“疫”一线人员使用,解决了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此外,黄秋舫还对接联系了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等社会组织,共捐赠了600罐八宝粥、600碗方便面、1500瓶功能饮料和3000个杯子等生活物资,为三班村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了物质保障。

此外,为解决人手不足的压力,黄秋舫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群众的力量,第一时间组建了三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即“青年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排查队”和“老年协会督导队”, 协助三班村两委入户入企开展宣传、排查、劝导等一系列工作,构筑了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广大人民群众为依靠的安全“防护墙”。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