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福建社会组织2021年“春节送温暖”总结会在泉召开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刘宗利 | 发布时间: 2021-03-09 | 17881 次浏览 | 分享到:

有一种行动,温暖手心,那是手拉手

有一种情感,心心相印,那是心连心。

榜样的力量是会感召的,慈善的爱心是会传染的。在八闽大地,在连城县、仙游县、福安市、蕉城区,德化县等全省14个县区,春节期间都有一批批人群在城乡走家进户,他们身穿印有红心的马甲,他们都是公益慈善组织的志愿者,他们的使命就是访贫问苦,解困纾难。他们走到哪里,就把关爱的暖流带到哪里,把走出黑暗的希望带到了哪里。其中,旗帜举得最高、最规模、影响的当属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

一滴水,在阳光下也能映出七彩的光芒;一种子,在雨露中也会孕育出绿色的希望。春节期间在福建省民政厅发出了开展“慈善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活动倡议下,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在爱心企业和众多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两家省级慈善组织联手合作全力以赴,发挥所长,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他们爬山涉水,艰难奔波,优先满足农村、偏远山区、困难地区、少数民族等特殊困难人员的需求,手拉手、肩并肩,为农村留守老人儿童送去棉被套、食用油、大米、面线、口罩、春联等慰问物资,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对交通困难的慰问对象进行代购、配送服务,对慰问对象进行精神沟通、关怀慰籍,对缺乏人力的慰问对象进行入户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年后通过现场、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慰问对象拜年,活动期间对重点对象进行一对一定向跟踪帮扶等力所能及的服务等。

从节前到元宵1月28日-2月26日或许很短,不足以将世界的绚烂都绽放在这些贫困留守老人儿童眼前,但一个月也很长,它足够将一颗颗爱的种子植入老人孩子们纯净无暇的心田,孩子们天真质朴的言语,透露着无尽的快乐与感恩。总有一天,这些种子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2021年3月6日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2021年“春节送温暖”总结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福建文化大厦——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五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联盟组长姚伟志,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会长肖水平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宗利以及相关领导、志愿者代表参加。

    

总结会上,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联盟组长姚伟志发言。他对春节前后两家协会针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和慰问表示赞许。回顾2月20日,在福建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干部领队杨文普带领下,他和肖水平会长、刘宗利秘书长、郑宏伟书记等人一起去德化县西溪村、上洋村、朱紫村慰问十位留守老人的活动时感触良多:有的老人独自一人居住,有的老人住在残破的老房子里面,有的老人至今未婚,有的老人还要照顾残疾的儿子……正是因为有了象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这样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社会组织,这些困难群体才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才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对两家协会今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使他们在逆境中受到鼓舞,在艰难中看到希望。

 

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分别作了总结报告及协会、党支部情况介绍。双方人员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互述心声,在成长的道路上希望我们的手越拉越紧,我们的心越贴越近。


 
 


 会上两家协会共同关心的社会事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我们的“慈善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活动中。携起手来,崇德向善,践行善举,以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责任,与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一起手拉手、心连心,让公益慈善的春风吹遍八闽大地,温暖整个寒冬。

 

会后,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联盟组长姚伟志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相关人员参观了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办公大楼,了解该会的发展历程,获悉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参评2020年度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荣获4A表示祝贺,双方对未来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谢荷花常务副会长蔡婉星副会长陈昭辉秘书长林春利办公室主任黄河理事魏淑琴上杭县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刘卫林等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郑宏伟、副会长陈爱森、黄山秘书长助理刘国文传统文化专委会负责人王柳卿素食环保专委会负责人林丽会员部部长陈礼冬理事刘文锋、郭惠平、陈青辉、李建忠等。(记者 刘宗利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