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省扶老济困与文化志愿者举办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肖水平 | 发布时间: 2021-03-11 | 1548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3月6日,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建文化大厦举行,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会长肖水平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宗利作为双方法定代表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婉星首先介绍了协会由福建省热心扶老济困事业的慈善机构、企业单位、团体、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自愿结成,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慈善组织,以及协会宗旨、性质、业务范围、组织架构,团队情况、成立以来主要慈善活动开展情况。

 


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秘书长林春利该会作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会在连城县、仙游县、蕉城区等14个县区共开展了31场慰问活动,为131户困难户送去110套被品五件套及131份慰问物资,其中大米大米131袋(20斤装,共2620斤)、食用油131桶(10斤装,共1310斤)、面线131盒、口罩4124个,为25位困难对象拨付了3万元结对子生活帮扶款,为56位患病困难对象拨付了13万元疾病救助款,其中在走进德化县的10 份慰问物资及走进丰泽区城东街道的7份慰问物资及0.14万元的慰问金由泉州市飞洋家纺有限公司捐赠,合计捐赠总金额1.26万元;共组织了124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总志愿服务时长528小时,总走行2734公里,慈善支付累计23.055万元。 


中共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支部书记谢荷花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的成立、党员数量、组织架构、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党员在长期开展志愿服务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典型事迹等。


总结会上,中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支部书记郑宏伟同志介绍福建文化志愿者协会是由福建省从事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的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慈善组织,以及协会成立的背景、业务范围、组织架构等。对协会党支部成立时间、党员数量、组织机构、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共联共建、慈善公益、志愿服务、学习交流PPT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福建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爱森该会作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该会在本次活动中共组织了12场活动,其中捐赠100副对联,向德化县的10户慰问对象捐赠了0.2万元慰问金,累计发布了100多篇次媒体报道。共组织2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总志愿服务时长375小时,行程1280公里,慈善支付累计3.8万元。

            
         

现场,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与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肖水平会长表示,今后两家协会要发挥各自优势,在健康服务、尊老敬老、生活帮扶、大病救助、文化扶贫、活动宣传、公益性文化服务以及党支部共建等方面携手共进、强强联合,共同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刘宗利秘书长表示,今后两家协会携手发展,切实提高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实际作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助力福建的慈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七联盟组长姚伟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回顾了2月3日我们在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举行启动仪式和座谈会,今天又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举行总结会;姚伟志感慨的说道,2月20日在福建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干部领队杨文普带领下,我和肖水平会长、刘宗利秘书长、郑宏伟书记等人一起去德化县西溪村、上洋村、朱紫村,慰问了十位留守老人。这次的慰问活动让我感触良多,有的老人独自一人居住,有的老人住在残破的老房子里面,有的老人至今未婚,有的老人还要照顾残疾的儿子。在贫困的农村,还有许多困难群体需要社会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了像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这样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社会组织,这些困难群体才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才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次“春节送温暖活动”充分体现了家协会关心社会、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 两家协会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今天,两家协会还达成了结对共建,很高兴与大家共同参与和见证今天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两家协会都很优秀,现在又强强联合,这是新的起点。我向两家协会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希望两家协会能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使他们在逆境中受到鼓舞,在艰难中看到希望。

 

大家参观了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办公大楼,了解该会的发展情况,听取工艺美术大师吕照明讲述艺术人生。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福建省扶老济困服务协会副会长陈昭辉、监事会秘书长兼协会办公室主任黄河、理事魏淑琴、上杭县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刘卫林、林建涓等,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山、秘书长助理刘国文、传统文化专委会负责人王柳卿、素食环保专委会负责人林丽、会员部部长陈礼冬、理事刘文锋、郭惠平、陈青辉、李建忠等。(肖水平)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