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东北社区党总支组织观看《一轮明月照厝边—巷长的故事》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幼蓉 | 发布时间: 2021-07-05 | 5993 次浏览 | 分享到:

   路面清爽整洁,居民出行方便,车辆停放整齐,映入眼帘的是花木掩映、秩序井然的街巷。7月4日,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鲤城区“党员街巷长制”工作纪录片《一轮明月照厝边——巷长的故事》。


   街巷纵横是鲤城区的特色风貌,巷里生活热闹却也潜藏着不少治理难题,以往群众反映诉求要层层上报,有时颇费周折。近年来,鲤城区持续深化“近邻”党建,全面推行“党员街巷长制”“党员楼长制”,发挥街巷长的厝边引领作用,带头引导居民参与街巷互助自治。该纪录片以党员街巷长日常工作为主线,集中展现“千金难买好厝边”的近邻温情,彰显鲤城区“党员街巷长制”的制度优势。

   此次观看学习,党总支不要求学习形式,号召党员学习的灵活性,注重观看学习效果,有的党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一起学习,有的党员在家和家人一起观看学习,还有的独自学习。

   观看后,党总支书记吕珊娥表示,“街巷长”的设立,从根本上解决了面广量大的小街小巷没人管的问题,对群众家门口的各类问题做到了即时发现、即时解决。(黄幼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