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向前——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中共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7-14 | 10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向前

——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教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向前”活动,2021710日到11日组织党员及教职工赴长汀、古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员工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激发昂扬斗志,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长汀,一个点燃闽西革命之火的地方,一块经过血与火洗礼的红色土地。从1929年3月至1934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在长汀第一次进行了治国理政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一大批革命先贤在这里谱写了一页页惊天动地的历史篇章。从长汀县博物馆到福建省苏维埃旧址,从杨成武纪念馆到瞿秋白纪念馆,全体党员、教职工们认真聆听一桩桩英勇事迹事,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即使当下是和平年代,可每当再次倾听历史的回响,我们都还能聆听到革命志士们振奋人心的呐喊。他们坚忍不拔、奋勇向上的精神成为每一位共产党员前行的动力,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工作和生活的艰苦,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



走进古田,教职工们参访了古田会议会址。1929年5月,红军第一次挺进闽西,12月,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古田会议决议案,确立了“党指挥枪”的人民军队建设基本原则。会址内,诸多革命时期留下的珍贵史料深情重述了“古田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大家仿佛置身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古田会议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和“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的新古田会议精神。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教职工们深刻感受着古田会议作为建党建军历史上的里程碑的重大意义,领会着古田会议精神展现出的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精神。一路长阶而上,来到毛主席纪念园,大家在此处瞻仰了毛泽东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伟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红色足迹寻访教育动,教职工们重温红色政权在闽西创建发展的峥嵘岁月,深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这次红色之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锤炼了党性,增强了理想信念,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要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岗位职责,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做出成绩,更好地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昂扬的斗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丰泽区学前教育再立新功(中共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委员会)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