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2021余杭·临平文旅推介会在榕召开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肖荣英 | 发布时间: 2021-07-16 | 5974 次浏览 | 分享到:

   消费日报网讯(肖荣英)7月16日,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筹备组、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筹备组带领区内镇街、景区相关负责人组团赴福州召开2021余杭·临平文旅推介会,福州本地优质旅行社和媒体等约60家单位参与了此次会议。这也是2021年两区进一步拓展中远程客源市场的有力举措。

   会上,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筹备组四级调研员张建强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余杭和临平的整体情况。余杭是中华文明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实证了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大运河缓缓流淌了两千年,径山文化蜚声海内外。余杭是创业创新热地,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全国特色小镇“样板”梦想小镇,以及梦栖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一批平台、载体招才引智。余杭是休闲宜居胜地,拥有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双溪漂流、径山景区等诸多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历史和现代交相辉映。

   临平是“沪”联“沪”通“桥头堡”,拥有京杭大运河、运河二通道等航运资源境,内有多条高速、快速通道与长三角地区直接联系。临平是智能制造“未来城”,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平新城两大产业主平台,“未来工厂”动力澎湃。临平是品质幸福“主城区”,5000多年的玉架山遗址、2000多年的运河文化和1000多年的梅花、金石文化相互融合,完善的旅居生活配套让临平成为宜居幸福之城。

   作为杭州“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的重要一翼,两区现有3A级以上景区共15家,省级特色小镇4个,省3A级景区村庄38个,星级旅游饭店7家,星级旅行社6家,杭州市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7家。“20秒扫码入园”“30秒扫脸入住”“数字旅游专线”“景区村庄导览系统”等智慧应用场景正在不断提升游客体验。

   现场发布了2021两区文旅招徕游客奖励政策,力度非常具有吸引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梦想小镇、塘栖古镇、超山风景名胜区等重点旅游区分别推介各自旅游产品,可以说各具特色、魅力无穷。

   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源相同,余杭与临平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文化旅游共同繁荣,放大良渚古城遗址、运河两大世界遗产的综合带动效应,将两区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合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国际化水平,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胜地。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