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红梅社区开展“爱在重阳,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郭舒珊 | 发布时间: 2021-10-11 | 6481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1日上午,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红梅社区开展“爱在重阳,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开元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红梅社区挂点领导范炜琳,街道老人协会负责人,下片民警以及红梅社区工作人员,社区老人协会委员、小组长与社区在党50周年党员,80、90、100周岁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红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负责人俞万锦为活动致辞,向现场的老年人朋友表达了重阳节的祝福。

现场举行慰问、表彰活动,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品,表达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注和关怀。

来自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小志愿者为活动献上了多个精彩节目,为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庆氛围。

活动结束后,社区挂点领导范炜琳主任同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为部分未能到会的慰问对象送上礼品,表达节日的祝福。

红梅社区是一个老龄化比例较高的社区,如何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是社区治理工作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近年来,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邻里相亲、互帮互助、和谐友善”的小区治理服务模式,推行党员楼栋长制,让老年人在小区治理中“唱”主角,推动小区环境的改造提升,擦亮“情暖夕阳红”党建品牌;同时,社区也不断加大对老年人事业投入,尽可能改善老年人工作和生活条件,让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得到升级。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今后工作中红梅社区将继续发挥老人协会的功能,推动老年协会的顺利换届,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和生活,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使全社区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郭舒珊)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