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清明节将至 泉州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预约 鼓励错峰祭扫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宗利 黄秋舫 | 发布时间: 2019-03-27 | 94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网讯(记者 刘宗利 通讯员 黄秋舫清明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了解到,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即日起,市烈士陵园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团体的祭扫预约预约电话:0595-22686400、22696400、22656400)。

提前预约是为了避免出现拥挤,也便于管理所有序安排活动,并优化接待和服务。”该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不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院校、驻地部队及社会团体等进行了预约

据悉,为应对清明祭扫高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专门制定清明期间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园区环境进行全面修整和布置同时增设一个临时停车场,组织专门的安保小分队引导车辆有序地停放。此外,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还在节前发起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志愿者招募征集令,面向社会招募一批优秀志愿者,在清明高峰期协助管理所工作人员做好宣传讲解、文明引导、奉茶问询、维持秩序、场地清理、安全提示等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在节前还购买了场地保险,凡在3月27日至4月10高峰期来园参加活动人员园区内发生人身意外,保险公司都将进行赔偿。

“泉州素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自1926年中共泉州地方党组织成立以来,共有1730多名泉州儿女为民族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据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黄主任介绍,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是福建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泉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宣教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市四套班子每年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的重要场所。经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已成为泉州市一个规模较大、设施齐全、影响广泛,集“纪念、教育、宣传、游览和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文化精品。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