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泉城公益协会参与泉州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苏燕玲 | 发布时间: 2020-07-16 | 851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5日上午,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出现在2020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暨洛江区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小区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市民的眼光。来自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此与主办方工作人员共同传递志愿服务理念,一抹抹“泉州红”在现场流动,一份份“志愿情”也在此传播开。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的“大考”之年。泉州市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在现场介绍道,本次活动是泉州市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背景下的一次志愿服务总动员、总行动。“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期间处处有英雄、有大爱,志愿者的形象空前闪光,志愿者队伍空前凝聚。”陈逢生表示。据悉,此次活动周以“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旨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当天在泉州市和十三个县(市、区)设主、分会场,上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共同传递正能量。

现场,主办方为8位困难户代表发放慰问品。志愿者艺术团与志愿服务组织还为市民带来了义演与义诊、义剪服务,此外,泉城公益协会携手泉州鲤城友谊百货贸易有限公司筹备了近6万元物资,为160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志愿服务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告诉记者,协会致力于凝聚志愿力量,主动用爱心编织志愿服务网络,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残疾人等,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黄明水也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市民用自身的热情和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植根于每个人心中,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近年来,为使“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活动落到实处,洛江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以“邻里守望”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泉城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扶志教育活动,提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信心。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下一步,泉城公益协会还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服务活动,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把满腔热情化成文明善举,用实际行动去谱写奉献的乐章,推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苏燕玲)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