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东北社区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幼蓉 | 发布时间: 2020-07-18 | 85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退回等候”,“请您走人行横道”......7月15日上午,4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社区志愿者在东街钟楼岗亭路口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协助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为积极配合在泉州市文庙广场开展的“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钟楼岗亭路口,8点-9点是出行高峰时期,志愿者们手持绳子,在钟楼路口处维持交通秩序,及时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随后,志愿者们联合鲤城交警大队第一中队和六中志愿者们对钟楼附近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按照指定位置规范停放车辆,并向周边商铺分发文明创城宣传单,向他们发起倡议,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同时,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5日晚上,东北社区开展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

“泉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是我们给您分发的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和身体力行”,区直挂钩单位、街道挂点领导、机关干部及东北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等宣传单,耐心向辖区居民讲解创城工作,认真填写调查问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支持率。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结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活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城活动加油助力黄幼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