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泉城公益:党建引领守初心 一颗红心暖人心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蔡少蓉 | 发布时间: 2020-12-06 | 1509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福建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为抓手,持续探索“党建+公益”模式,拓宽社会组织党建新方式,有效推进社会协同治理。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作为洛江区内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组织之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坚持党建引领,主动融入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大局。2018年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兼合式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下,协会党支部始终坚持公益党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健全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志愿者在共筑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中的先锋本色。截至目前,协会党支部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一万小时,发展志愿者3000余名,涵盖企业家、公职人员、教师、医生、学生等群体,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党支部帮扶贫困老党员、贫困退役军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约12210人次,助学贫困学子约337人次,捐助、帮扶资金及物资超过1000万元。



为民服务当先锋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创新爱心服务方式,2017年10月,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党支部联合泉州市电视台打造“全是爱”公益超市,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商品通过“0元起拍”进行义卖所筹款项均用于公益事业,探索公益党建的新途径。截至目前,共举办16期拍卖活动,义卖款近40万元,计帮扶困难群众500余人次。此外,协会党支部还在千年古桥洛阳桥边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党员志愿者们共同承担轮班值守和管理工作,实现志愿服务365天“不打烊”,服务游客超万人。



情暖夕阳映初心

敬老、爱老、助老是协会始终秉承的理念,泉城公益协会在党组织的坚强引领下,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立长效性的社会价值输出体系,构筑一道党员志愿者公益服务风景线。协会党支部建立起以常态化举办孝心宴、金婚圆梦等为载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志愿服务的广泛开展,截至目前,已举办孝心宴四届合计18场,为90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举办孝心宴,并帮助689对金婚98对钻石婚夫妻圆梦,如联合虹山乡松角山村党支部举办的第三届第8场次孝心宴暨金婚圆梦公益活动,会同红色乡贤参事会成员,筹得善款35万元,为400余名老人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爱心志愿者的问候。



“疫”一线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冲在前线的医疗工作者,也有在后方坚守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更有走街串巷的党员志愿者们。协会党支部多次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暖心行动,为战“疫”一线工作者、志愿者送去物资和关怀。疫情发生后,党支部迅速筹集近15万元善款,辗转购买16000个口罩、1850斤消毒液以及上千件速食食品,将当时市面紧缺的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在寒2月,协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有序前往洛江区的图书馆、各小区公共场所等地方组织消杀工作,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更是在一天的时间内走过了13个防疫检查站,送去浓浓的爱心和温情。



小善大爱 山海连心

在洛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党支部紧跟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在了解泉州德化县三班镇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后,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黄明水会长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号召协会党员、企业捐赠。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打造“爱心幸福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3月25日下午,协会党支部积极为德化县8个乡镇的贫困户、9所中小学的困难学生带去了粮油、服装、鞋帽、书包、棉被等物资,捐赠的爱心物资共21302件,总价值超过538万元。众人拾柴火焰高,满载爱心物资的两部大卡车,承载着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对瓷都人民的深情厚谊。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健康发展,把大批优秀志愿人才聚集在党旗下,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仅提升了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更推动了志愿组织蓬勃发展。而泉城公益协会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为洛江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有力的红色力量。泉城公益协会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为泉州市党建引领志愿组织发展提供了良好示范。蔡少蓉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