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海丝琴道志愿服务队参加非遗项目公益演出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郑维 | 发布时间: 2021-06-17 | 644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6月12日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文旅局及泉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等在福建泉州市洛阳桥桥南古街举办了非遗项目演出晚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海丝琴道学堂志愿服务队应邀参加公益演出,小志愿者们在台上同时演绎了古琴曲《卧龙吟》的演奏歌词朗诵及汉舞表演。

    《卧龙吟》所描写的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出山后的个人感怀,既有对茅庐隐居读书生活的回忆,也有忧时之沉郁及忧国的愤慨,还有受刘备知遇之恩后征战天下以平乱世、还天下太平的激昂与热血,以及心为黎民百姓功成身退的高尚情操。
    海丝琴道学堂为福建省根书第一人陈德南先生所创办,以学习古琴演奏为主,兼有书法汉舞等学习项目。
    古琴为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古琴的构造来源于易经历史悠久。古琴有13个徽,代表着一年有12个月及闰月。古琴最初有五根弦,象征着金、木、水、火、土。周文王增加了一根弦为文弦,武王伐纣时,为了激发士气,又增添了一根弦为武弦,如此由来古琴有了七根弦。所以古琴又称文武七弦琴。

海丝琴道学堂拥有自己的志愿者服务队,在陈德南老师的带领下,长期以来学员们积极参加各种传统文化艺术公益活动,以弘扬华夏传统文化为己任。郑维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