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海丝琴道学堂举办古琴文化交流会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郑维 | 发布时间: 2022-09-19 | 618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鲜花环绕中,古朴的古琴声、清和淡雅的音韵驱散了夜晚难耐的闷热。2022年9月17日晚上,由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海丝琴道学堂主办,清欢古琴馆、马玉城市花缘、慈心小组协办的“喜迎国庆古琴文化交流会”在花博园马玉城市花缘举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宗利出席并讲话。


活动在古琴演奏《平沙落雁》中开启了一场诗意之旅,此曲借大雁之远志写逸士之心胸;再曲为汪洋浩瀚急湍奔流之《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接着是意境清和的《仙翁操》、怡然出世的《双鹤听泉》、清静安宁的《云水禅心》;还有洒脱不羁的《酒狂》、依依顾恋不忍与友人离别的《阳关三叠》、抚琴代语向恋人诉衷肠的《凤求凰》、凄婉动人的《秋风词》和悲凉哀怨的《湘妃怨》;以及诸葛孔明抒发抱负的《卧龙吟》、荡气回肠的岳飞《精忠词》、描述戍边将士远离亲人征战疆场的《关山月》;古琴演奏其间还穿插着学员的才艺表演双人舞及诗词朗诵;晚会最后在陈德南先生的古琴演奏现代乐曲《三峡船歌》的高潮中结束。各具韵味的古琴名曲依次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深刻地感受到了古琴艺术的巨大魅力。

本次古琴交流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国庆节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琴,知晓古琴蕴含的历史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源不断的传承与发展。在古琴演奏中,我们见证了海丝琴道学堂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他们还有一个身份——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小小志愿者,他们是推进古琴非遗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任重而道远,我们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希望。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