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上杭庐丰千年丹霞古堡摩陀寨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发布时间: 2018-05-04 | 10768 次浏览 | 分享到:

    摩陀寨风景区位于上杭庐丰畲族乡下坊村龙湖东岸,距上杭县城12公里。顺着公路往山里头走约15分钟,见路中立着一个牌门,上写着摩陀寨风景区,一阵窃喜,沿着水泥路到了尽头,只见一功德亭,亭边一条巨石上凿开的沟壑便是上山的石梯。眼前石梯陡峭且窄小,雨天更滑,幸好外侧有栏杆扶手。入寨道路仅此一条。寨门仅一道,每次只供一人通行,凑近寨门边城墙上的梯形枪眼看来时路,来者何人尽在眼前,给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感,名字却是“普济门”。

    摩陀寨实为一座山,海拔两三百米,原称武婆寨,又称摩诃山。早在北宋年间,当地村民在此结庐避难,修筑了城墙、石门、石梯、古堡。山顶正在建土坯房子,据说是准备拍摄电视剧。

    周边的山水极像是武夷山,又像是泰宁山水,我们留恋忘还,

    这是一个上杭县非常值得来看看的一个景点,还免费。只是这里没有饮食、住宿,要到12Km外的上杭县城才有。




停车处,唯一一个进寨的石阶

寨门

寨门内







古城墙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