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31年后再出大作!龙岩山歌戏《羊角花》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杰 马悦 朱观光 温连光 | 发布时间: 2018-09-20 | 1038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龙岩侨声大剧院看到,大型红色题材龙岩山歌戏《羊角花》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备受瞩目的龙岩山歌戏《羊角花》历时数月准备,距9月28日首演已进入了最后倒计时。

  据了解,《羊角花》是入选2018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1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唯一被省文化厅推荐参加2018年“茶香中国”全国采茶戏汇演的大型剧目,并将参加福建省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该戏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初发生在闽西红色交通线上的故事,通过对《羊角花》人物角色形象的塑造,展现出千千万万名为中国革命做出重大牺牲的老区苏区妇女。

  《羊角花》是由曾挽救了17个剧种,排演70多部大戏,获得“全国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等多项大奖的国家一级导演梅晓担任总导演,龙岩本土艺术家、国家二级编剧王保卫编剧,由潘锡岳、张兴艳主演。该戏时长105分钟,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达110多名。



“《羊角花》就要搬上舞台了,希望观众走进剧场的瞬间,能感受到《羊角花》剧组最想向世人所传述的人世间的那种真情。人间需要真情,人间需要大爱,希望观众能喜欢这出戏,更希望观众能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起摇旗呐喊!”梅晓导演告诉记者。

  《羊角花》的排演,将为打造好龙岩山歌戏这张地方名片,重振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的雄风,发扬龙岩山水文化名城的魅力起到里程碑的意义。该戏将于9月28日(星期五)19点30分在侨声大剧院隆重首演,届时将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据悉,龙岩山歌戏是我省戏剧界独树一帜、别具一格的地方戏曲剧种,龙岩山歌剧团(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前身)曾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天下第一团”称号。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自1987年排演大型山歌戏《故人》以来,因种种原因已31年未上演过大型剧目,剧种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为保护、拯救、传承这一极富地域特色的地方戏曲剧种,近年来,新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龙岩山歌戏的传承与发展,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2月初,新罗区将侨声大剧院从承建方恒亿集团接收回来,进行提升改造,将侨声大剧院专门提供给山歌戏传习中心作为排戏和《羊角花》排练及演出的主场地。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