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土楼之乡”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展现客家农耕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金川 李文星 周颖 龚雯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12870 次浏览 | 分享到:


    福建永定9月23日
,迎来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1000余名远近而来的游客汇聚“土楼之乡”福建永定区,与当地农民一起狂欢同庆“丰收节”,共享客家农耕文化。

 “永定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岩太高山土楼乡村旅游节”当天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陈东乡岩太村举行。永定区是纯客家聚居地,是“客家祖地”之一;而岩太村位于永定区陈东乡,有四十余座土楼错落于梯田之上,曾获评为“中国最美田园”,素有“布达拉宫式土楼群”“梯田上的家园”“最具人间仙境景色之山村”的美誉。


游客带小孩一同体验割稻子比赛活动。

 此次“丰收节”分“晒丰收、庆丰收、享丰收”三大主要内容,特色活动丰富多样,不仅有山茶花歌舞剧院到岩太村进行实景演艺,也有岩太村农民参与演出。

 “庆丰收”是此次活动的核心部分,以稻田和稻草为舞台背景,游客和当地村民围绕割稻子、田间捉鱼、抓鸭子、田间拔河、岩太农产品比拼系列活动一同欢庆丰收,现场气氛热烈。



游客带小孩一同体验割稻子比赛活动。

 参与体验割稻子比赛的游客阙美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带两个孩子一同前来参加活动,就是想让他们体验农村生活,知道食从何来、“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正午时分,“丰收宴”登场,游客与当地村民齐聚一堂,将土楼中庭围坐得满满当当。岩太村著名的“八大碗”,凝结着村民们的劳动结晶,令宾客们赞不绝口。



丰收节吸引1000余名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狂欢。

田间抓鱼比赛。

陈东乡党委书记谢雪林说,“丰收宴”的热闹程度已超越了春节,这次丰收节在岩太村举办,既发挥农民在丰收节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也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推进乡村振兴。

 谢雪林告诉记者,由台湾设计师亲自设计的当地民宿已开始试营业。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