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上医有道 馨香鲤城——泉州市鲤城区中医药工作纪实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郭志文 庄佳勇 | 发布时间: 2019-08-28 | 290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创新中医药宣传模式。利用老年学校教育平台,以本地俗语、闽南语顺口溜等“接地气”的形式,宣传慢性病、传染病等预防知识,深入区、街道、社区等61所老校,广受老年朋友好评,宣传效果显著。

率先推广企业工间操。颈椎病是困扰许多上班族的一种职业病、慢性病,为此,鲤城区编制《企业工间操e起来》并大力推广,有效缓解和预防员工颈腰椎职业病,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截止目前,已在格来德、沃登卡等42家企业推广工间操,约5.3万名员工参与。

创建中医健康大讲堂。2016年至今,由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总工会联合设立主题为“关爱全民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的“鲤城健康大讲堂”,每月一期,广邀名老中医传播、普及健康知识,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办23期,近5000人次参与,有效推进鲤城区全民健康理念向纵深方向渗透、发展。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2010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命名,鲤城区荣膺“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 2014年,鲤城区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区;2015年,鲤城区通过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2016年,鲤城区区荣膺“全国健康促进区”;2019年,鲤城区被评为“福建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0年来,在这个“保生大帝”信仰浓厚的地方,鲤城区在中医药工作上一直勇立潮头、奋进向前……

贾客迎风催棹急,游人待月放舟迟。在鲤城这片“满街都是圣人”的土地上,富足、和乐的生活图景处处可见,而传统中医,一直都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守护者中医药——这套关于自然和生命的神奇哲学与演绎,在鲤城区委区政府矢志推动下,在民众更广泛的参与下,必将在新的时代,在“海丝”起点,焕发更蓬勃的生机,开出更绚丽的花朵,铺就更宽广的全民健康之路……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