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让党旗在战“役”一线迎风飘扬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叶华金 沈长泰 | 发布时间: 2020-02-22 | 259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消费日报网讯(叶华金 沈长泰)在全民战“疫”面前,中共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带头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逆行向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战“役”一线迎风飘扬。

素有“泉州南大门”之称的南安市水头镇是著名的“中国石材城”,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42名。目前辖区共有内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3200余家,占全南安市的1/6,仅在公安部门登记的外来人口就有7万余人,占全南安市的1/4。水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正式人员16人,其中中共党员11人,经济户口多、监管任务重、执法人员少是水头所面临的最大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头所第一时间召集全所人员放弃休假,全员到岗到位,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药店商超、消毒防护用品店等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督管理检查。从假期回岗的他们毫无怨言、冲锋在前。特别是党员们,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让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

 

黄彬辉是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组成员、水头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分管全局物价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业务,挂钩了官桥、水头、石井沿海三镇的市场监督管理所。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到南安市疫情防控维稳处置领导小组,负责与市场监督管理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毫不松懈,马不停蹄地忙着市里、镇里、局里和所里开会,忙着各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和部署,忙着上下统筹左右协调,忙着布置业务科室、执法大队和基层所防控工作,忙着到一线指导检查、督导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在水头所,他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各项工作明确分工、布置到岗、责任到人。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工作了二十余日,冲在了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应战。作为一名指挥官,他挥舞着党旗,在大风大浪中,勇立潮头,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水头镇的某酒店,是水头镇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集中隔离点”,隔离点的餐饮配送和食品安全工作显然比其他工作更重要、更危险。当隔离点需要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时,黄彬辉没有安排其他执法人员前往,而是毫不犹豫地亲自进入现场,全程指导各项具体工作。他说,危难时刻,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要在那里,党旗就要飘扬在那里。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