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逆险而行 你我共战“疫”——南安市场监管系统党干风采录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黄海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2 | 20555 次浏览 | 分享到:

“所”为家,抗“疫”在一线

“市场价格要稳定,不能哄抬物价”,“请配合戴好口罩”,“请您配合关闭停业”……自抗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店、小食杂店都有他的身影,哪里需要,他就穿梭到哪里,不放过每一处,每一个角落,他就是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诗山所的副所长陈俊杰。

在农贸市场,他查禁销售野生动物,关停活禽经营户,劝诫商家、顾客佩戴口罩;在超市,他督促物价保持平稳,物资库存保持充足;在药店,他检查消毒用品质量,督促经营者对口罩等防护用品明码标价;在酒店饭馆,他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材料,排查经营人员旅居史。

战斗在抗 “疫”一线以来,因为时间紧,任务急,他只能以所为家。原本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值完班,轮到他休息的时候,却接到取消放假的通知,他又继续在岗位忙碌起来,整个春节都未停歇过。

陈俊杰的妻子是公安系统的一位民警,两个人放假休息时间经常错开,原本身处两地的夫妻俩见面的时间就少,碰上疫情防控,他没法抽身回家,他妻子就只好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来所里与他相聚。平常,他还是爷爷奶奶的“跑腿小子”,每次回到家都会帮忙买菜和购买奶奶的常用药,这段时间一直无暇抽身回家,奶奶平常服用的药用完了,她知道孙子很忙,怕孙子担心,没敢打电话告知。直到正月初十上午,家里人打电话告诉他,奶奶凌晨一点多流鼻血不止,一直忍到凌晨六点多才告诉家人,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幸亏没有生命危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疫情当前,“你”不会孤独,因为有“我”同行。在这种抗疫工作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市场监管人逆险而行,坚守阵地,永不退缩,他们将用自己坚毅的步履为市场监管事业扬起一面鲜红的党旗,留下耀眼闪光的足迹,继续为市场经济秩序保驾护航。 (黄海英)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