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恩平 | 发布时间: 2024-01-28 | 163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1月27日,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林元章主任、上官天贵副秘书长陪同高鹏怀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素林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教授)、任和昕馆长(贵州省黎平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馆长,中国西部文化生态工作室秘书长,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荣程新智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文物局生态博物馆课题组专家,贵州省文物局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驻村专家)、伍福达副总监(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市场部副总监)、蔡万燕会长(安溪茶文化海外推广大使、请茶时间茶文化运营平台创始人、安溪铁观音女茶师非遗传习所副理事长、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副会长、海丝文旅专家智库首批专家、泉州市广告协会会长、福建省新联合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州户外20年杰出人物)、林岚秘书长(泉州市广告协会秘书长)、陈鸿才主任(北京恒都(泉州)律师所主任、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划拳文化专委会主任、鲤城区科协原主席、泉州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傅山龙总经理(泉州汇成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泉州黎明大学客座教授)、黄静琳委员(省文协划拳委员会专委委员)等11位热心乡村振兴的学界及行业专家(学者)参观考察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安溪县官桥镇驷岭村及安溪铁观音集团茶产业基地。

驷岭村委林淮昌书记、林万椿副主任、林杉宁纪委书记、林坚权乡贤热情接待了考察、调研团一行,林淮昌书记向考察、调研团成员全面介绍了驷岭村乡村振兴的情况,向参观考察团成员介绍了驷岭村2022--2035年的村庄规划,与大家一同观看了《飞越安溪》、《驷岭村村歌》等驷岭村宣传片。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及观看了驷岭村的宣传片等,考察团一行对驷岭村有了初步的了解。

驷岭村交通便利,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总人口约4800余人,涵盖多种的人文、地理、自然和宗教等资源。林淮昌书记重点介绍了驷岭村特产“目棍檨”。相传清朝初年,官桥镇驷岭村的乡侠林木棍,率领义民随郑成功前往台湾,又于康熙元年带着当地芒果种苗回乡种植,于是乡亲们便把这种芒果称为“目棍檨”。民国时期,赤岭、驷岭一带,特别是崩圳、石垄、虎崆等角落,盛产芒果,名闻遐迩。如今,驷岭村成立了“目棍檨芒果专业合作社”,还聘请本村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作为技术人员,对芒果进行深加工,制作成芒果干、芒果酱等产品。在驷岭村,家家户户都种有目棍檨,其中上百年木棍檨有800多棵,该村每年芒果产量达500多吨,远销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深受海内外消费者欢迎。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