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探索振兴之路,共享智慧硕果——驷岭村乡村振兴“请进来”系列活动,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福建文化网 | 作者:林岚 林恩平 | 发布时间: 2024-02-22 | 20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林元章主任的牵线搭桥和推动下,2月17日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由著名高校乡村振兴专家、学者、乡村振兴企业家组成的乡村振兴考察团应邀到安溪县官桥镇驷岭村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考察、调研。组织这两场实地考察、调研,旨在助力驷岭村的乡村振兴。


                图1 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驷岭村


2月17日上午,应邀到驷岭村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考察、调研的考察团成员有:李振基教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科协委员,福建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学会自然保护区与国家公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顾问,三农专家);林金城(台籍,泉州市台青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种善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中小企业互助商会台青创业发展专委会会长,福建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鲤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台湾高雄南苑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台商投资区台青创业园总经理,泉州台商投资区台青创业发展专委会会长及招才大使,福建泉台融合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泉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元章(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任);李大志(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农业专家,农艺师);上官天贵(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泉州市鲤城生活垃圾分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恩平(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岚(泉州市广告协会秘书长)。在驷岭村村委会,由安溪县官桥镇上官威宏副镇长,驷岭村林淮昌书记,驷岭村林万椿副主任,驷岭村林杉宁纪委书记,乡贤林坚权等人陪同下,他们向考察组成员介绍了驷岭村的人文历史、驷岭村乡村振兴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图2 林淮昌书记向考察组一行介绍驷岭村的乡村振兴情况


  在驷岭村,考察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飞阅安溪》等宣传片。李振基教授分享了他作为三农领域专家的独特见解。林金城总经理则建议驷岭村应该充分挖掘驷岭村传统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推广和宣传传统特产、发挥便捷交通条件的地理优势,他指出驷岭村位于厦门高速出口,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农业产业发展和物流运输。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