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 员 查 询
会 员 申 请
《群英汇》首迎"泉州时光" 今晚央视专场播出泉州文化
来源:泉州网 | 作者:陈智勇 夏远涛 | 发布时间: 2017-12-19 | 838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9日 舞美、歌亮、艺高……今晚6时30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群英汇》将专场播出泉州文化,众多歌舞将携手上阵,全面展示泉州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群众文化建设的成果。据悉,这是央视首次以专场的形式展示泉州文化,整场节目约一个小时左右。

提线木偶戏《驯猴》

据悉,此次《群英汇》泉州专场内容丰富多彩,有舞歌表演、“非遗”展示,也有南少林武术表演,开场将由舞蹈《生活就是舞台》拉开序幕,紧接着是群舞《惠女·惠女》、惠女服饰展示《美丽的惠安女》、泉州拍胸舞《拍胸舞》、提线木偶戏《驯猴》、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闽南语歌曲《望春风》、南少林武术《少林之光》等,这些节目都各具特色,全面展示了泉州文化。

“这些节目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今年初接到任务后就在全市范围内征集节目,后来初选了16个节目。再由央视栏目编导组经过独特性、广泛性和观赏性等方面的考量,最终确定了录制节目并再次进行创排。”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艺术馆副馆长丁聪辉说,此次专场展示除了节目表演外,还有现场互动和短片介绍等形式,将全方位的介绍展示泉州文化。

央视大型群众文艺展示栏目《群英汇》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有优秀节目返场机制,每个展演节目通过现场观众打分,最终得分最高的节目胜出返场,过一段时间该栏目再组织返场节目重新制作专场展示。此前录制节目时,泉州专场演出提线木偶戏《驯猴》以满票胜出,该节目由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夏荣峰表演,将泉州提线木偶戏艺术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

公告
更多>>
活动
更多>>
热门推荐